室內運動解決方案 | 智慧訓練台

天候不佳,原本計劃泡湯?
利用智慧訓練台,來場虛擬約騎吧!

室內智慧訓練台的設備介紹

準備具有 ANT+/ 藍牙的智慧訓練台,結合單車與配合可上網的手機、平板或電腦,就透過 Zwift、Tacx Training App 來進行智慧訓練騎乘。

下載 Tacx Training App,立即體驗智慧訓練騎乘

app-ios app-android

實景模擬騎乘,體驗世界級賽道

Tacx Training App 的實景模擬騎乘功能,內建超過 250+ 條世界知名賽道,不僅能預覽路線的坡度走勢,也能看到挑戰同路線的線上車友,結合沈浸式體感與實景視野,帶來富娛樂性的暢快體驗!

device-laptop
device-ipad

經常騎的單車路線,下雨天在家也能騎

Tacx Training App 支援 GPX 軌跡上傳,可將自己或別人的 GPX 軌跡檔案上傳,透過 GPS 軌跡與坡度資訊來創建專屬的練車路線,結合智慧訓練台就能在室內體驗整趟路線,完全不怕颳風下雨,立刻體驗幾百公里外 的經典單車路線。

真實路感模擬,壓過石頭有感覺!

智慧訓練台除了可自動模擬爬坡阻力,行經石板路的時候還能模擬輪胎壓過路面的細膩震動,精確模擬不同路況的真實路感並讓你的雙腳立刻感受到路面帶來的回饋。

騎乘拉回室內,在家也能約騎

透過智慧訓練台與 Zwift 的結合,你可以跟朋友玩線上遊戲般共同騎乘,將你的踩踏功率同步到 Zwift 中,只要在家中就能享受遠地騎乘樂趣。 與現實世界一樣,車速會依據您的身高、體重和路面坡度進行自動調整,現實世界騎乘感受完整的搬回家中,營造出極致的沉浸式體驗。

cycling zwift

挑選適合自己的 Tacx 智慧訓練台

Tacx FLUX 2 Smart

Tacx FLUX 2 Smart

強而有力、完整支援自行車應用程式的智慧型直驅式訓練台

了解更多
Tacx NEO 3M

Tacx NEO 3M

內建擬真動力板,戶外路感,盡情搖擺!極靜、準確又強大的智慧型直驅式訓練台

了解更多
Tacx NEO Bike Plus

Tacx NEO Bike Plus

全家大小一起瘋訓練,無須安裝自行車適合多人共用的頂級智慧室內自行車

了解更多

室內練車小撇步

量測個人FTP

FTP(Functional Threshold Power,中文譯作「功能性閾值功率」),是指可連續一小時踩踏的最大輸出功率。這也是功率訓練中的基礎數據,也避免自己練了無法負荷的功率課表。

只要透過智慧訓練台加上 Tacx Training App,依照指示就能量測出個人 FTP 數值,FTP 越高的通常會有越好成績表現;世界級的自行車選手一般都具有 360~400W 以上FTP,而訓練有素的業餘選手 FTP 通常會落在 250~320W 附近,一般業餘車友平均FTP會落在 100~200W 之間。

上傳每次訓練

將智慧訓練台與 EdgeForerunner 等具有訓練狀態功能的裝置配對,並記錄每次的室內騎乘,裝置就會依據訓練負荷量和最大攝氧量,提供專業的訓練效果和表現報告。提供強度不足或運動強度過高的提示,也能獲得休息上的時間建議。透過大數據的長期追蹤與分析報告,就能準確的掌握自身的訓練表現與體能狀態。

cycling edge

功率計也能玩

只要擁有支援藍牙 ANT+ 的功率計,搭配車架、簡易單車訓練台,就可以將功率訊號發送給 Zwift 或單車訓練軟體,就能完成居家自行車訓練的硬體設置。

cycling ve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