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MIN 科技

Pulse Ox 脈搏血氧感測功能

血液含氧濃度不只決定運動表現,也影響睡眠品質和整體健康狀態。Pulse Ox 脈搏血氧感測,是普遍最被信賴的血氧濃度偵測技術之一,Garmin有多款搭載血氧感測之智慧腕錶,可通過感測器偵測血氧飽和度,幫助使用者更全面地觀察身體健康趨勢與即時變化。

立即購買

征服巔峰挑戰極限

為什麼你需要知道血氧值?

掌握血液中氧濃度含量 (SpO2),使用者能即時評估體能狀態、擬定健身訓練目標,以合理的強度進行鍛鍊,為戶外活動增添一分保障;當從事海拔變化快速的戶外訓練時,可獲知身體反應的變化情形,進一步搭配心率值,能推算出更多生理數據,有助檢視運動訓練成效 *。使用者更可藉此了解自身睡眠趨勢,包含睡眠時間、快速動眼期與翻身次數等歷史統計資料,掌握個人睡眠紀錄。

血氧濃度
全天紀錄

含氧量不同 光反射不同

血液中的血紅素是了解自身血液含氧量的關鍵。血紅素含氧量的多寡,會影響紅外線與紅光兩種不同光線的吸收程度。穿戴裝置會發射紅外線與紅光兩道不同光線,由感測器收集脈搏訊號。依據收集的資料,搭配 Garmin 依據不同條件建構的演算法,就能估算出使用者的血氧值。

血液中的血紅素是偵測含氧量的關鍵。血紅素含氧量的多寡,會影響紅外線與紅光LED兩種不同光線的吸收程度。

含氧血紅素
缺氧血紅素
LED 紅光
紅外線

血液含氧量高
紅外線吸收率 > 紅光吸收率

血液含氧量低
紅外線吸收率 < 紅光吸收率

含氧血紅素
缺氧血紅素
LED 紅光
紅外線
免責條款
*Garmin 穿戴裝置與配件並非醫療產品,僅供休閒使用,不可用於診斷、治療、減輕或預防任何疾病或病症。脈搏血氧感測技術所推算之血氧資訊僅供參考,並非醫療診斷或醫師處方、治療。使用前應評估個人健康狀況,並諮詢醫師專業建議。Garmin 不負擔使用者健康及使用效益之相關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