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a r m i nD i v e

潛水安全的第一道防線

Dive Readiness
潛水完備程度

提供創新的潛水完備程度指標,結合 Garmin 數十年穿戴式產品經驗並與 Firstbeat Analytics 合作,收集使用者近期睡眠、運動狀態、壓力或時差等資訊,評估減壓症風險指標及潛水活動建議,幫助你做出更明智、安全的潛水計劃。

氮氣含量 N2

潛水時,身體組織內均會溶解一部份氮氣,其溶解之多寡視潛水深度及時間而定,透過錶面氮氣資訊,可有效避免餘氮量過多及氮醉 ( 類似酒醉症狀 )。

氧分壓 CNS%

使用高氧氣瓶或是在較大深度時,潛水員暴露在較高的氧分壓下,中樞神經系統氧中毒的風險也隨暴露時間提高。Descent 可透過氧分壓警戒值(可自訂)來提醒潛水員在安全深度內使用合適的氣體進行潛水。並顯示 CNS% 隨時注意累積的中樞神經氧中毒等級,以評估是否能安全地繼續潛水活動。

免減壓極限 NDL

潛水員在特定深度可以待的最長時間,當潛水時間超過了「免減壓極限」,身體罹患減壓疾病的風險就會大幅提高。

減壓停留時間及安全停留

潛水員上升時需在水下特定深度停留一段時間,以排除體內過多的氮氣,並在水下五米處做三分鐘安全停留,以大幅降低減壓病 (潛水夫病) 的發生。

深入了解潛水安全的相關信息

了解更多

為你的自潛訓練,提升至全新境界

自由潛水警示

在自潛過程中,隨時查看潛水電腦錶將花費多餘的時間。Garmin Descent 可將自由潛水警示透過不同聲音與震動方式,輕鬆提醒當下情況,以減少自潛者頻繁查看潛水電腦錶的時間。

速率警示

利用垂直速度與高、低速警示,協助維持特定上升率與下潛率,提醒自由潛水員維持目標速度並調整踢動頻率。

深度警示

可在到達特定深度或達間隔深度(如每10 米)時發出提醒,亦能針對中性浮力及目標深度設定提醒。

深入了解潛水警示的相關信息

了解更多

最大攝氧量 VO2 Max

最大攝氧量是身體在一分鐘內可以攝入並加以利用的最大氧氣量,透過日常的有氧及無氧訓練提升最大攝氧量,讓你的體能維持高峰。

了解更多

訓練完備程度

考量睡眠分數、恢復時間、HRV 狀態、短期負荷、近期睡眠品質及壓力程度納入計算,幫助你了解何時適合做高強度訓練或需降低強度讓身體休息,以達更好的訓練效果。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