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MIN 科技

Chroma Display 反射式螢幕

專為環境嚴苛多變的戶外活動打造。不追求超高亮度、色彩鮮豔的炫目視覺,以陽光下可視、超高續航力為特色,無畏環境惡劣,表現依然穩定。

清晰0死角省電高續航

環境愈明亮 畫面愈清晰

豔陽下刺眼的炫光使畫面模糊不清?沐浴、游泳後,錶面起霧讓你看不清楚畫面?你也許不知道,一般液晶螢幕只適合在照明條件佳的室內環境使用。從事戶外活動時,在不同環境光源干擾下,多數螢幕遭遇的困境不外乎:畫面亮度不足、色彩黯淡,又或是為了維持畫面清晰提高亮度,但卻加速電力消耗!

豔陽下可視 才是真清晰

在強光下,一般液晶螢幕為了對抗外界干擾,必須提高背光亮度才能使畫面清楚,無形中讓裝置更耗電。Garmin Chroma 反射式螢幕TM,以環境光、太陽光為主要光源,反射外部光源,陽光越強、螢幕越清晰,不額外耗電;僅在暗室或光源不足時開啟背光源,兼具輕薄、低功耗的優勢,不論豔陽下或暗處畫面都清晰。相同模式下,他牌產品往往僅能使用數天就必須充電;Garmin 產品卻能提供高達數週、甚至一個月以上的驚人續航力。不論馬拉松長征或戶外探險,在呈現精準數據的同時,Garmin 續航力都能讓使用者專注於活動,毫無後顧之憂。

靜止 0 耗電 不須頻繁充電

Chroma 反射式液晶螢幕™ 採用了 MIP(Memory in Pixel) 高階顯示技術,使電池多了七倍以上的續航力,是 Garmin 達成高效持久的關鍵。液晶螢幕由細小的像素構成,微小的點密密麻麻佈滿整個畫面。MIP 面板上每一個像素,都連結了一個獨立的小型記憶體,記憶體會紀錄液晶當下的狀態。因此畫面更新時,只有部分變更顏色的像素會消耗電力;顏色不變的像素,完全不耗電。這麼做的好處是,靜止畫面下,裝置幾乎 0 耗電。

MIP 高階顯示技術

一般顯示面板

MIP 高階顯示技術

一般顯示面板

專業光學貼合技術 降低多餘反射

Optical Bonding 光學貼合技術,是 Garmin 為航空產品所開發,後續導入不同領域及產品,用來克服惡劣環境,提升液晶螢幕視覺體驗的絕佳例證。液晶螢幕製作過程中,玻璃與面板間的空氣層會造成不同程度的折射,影響畫面清晰。Garmin 注入液態光學膠,具有極高光學穩定性,在高低溫差大的嚴峻環境下,也能維持幾乎相同的折射率,消除了光線穿透不同材質後,折射率不一的問題;也能防止潮濕環境下,濕氣穿透引起錶面結霧,大幅提升畫面清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