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MIN 科技

Garmin Elevate 光學式心率

光學心率偵測的過程,外在因素的影響遠超過想像。Garmin Elevate 光學式技術有何獨到之處?

動靜之間精準掌握

精準掌握

雜訊抑制 才是關鍵

在靜止時量測心率並不難,但運動過程中各種環境因素的變化,對於光學式心率偵測卻是一大考驗。汗水、震動、溫度、使用者姿勢、體能狀態起伏,甚至裝置與皮膚的距離,都會對於光學式心率產生大小不一的雜訊干擾;若遭遇沒有規律性的活動,雜訊將更難以過濾。Garmin 透過自家演算法即時濾除雜訊,克服上述種種挑戰,大幅提升精確度。每一個新世代的錶款,我們不斷精進,追求過濾時間更短、更快,顯示數據更精準。

雜訊

正確資訊

雙頻覆蓋 全日精準

Garmin 從零組件、機構設計到生產製造都自行開發,全面掌握所有開發環節;以高效率光學模組,搭配專業演算法,成就低功耗、高準確度的極致表現。在手部靜止不動時,許多市售機種會停止偵測心率,Garmin Elevate 則具備 2 種不同偵測頻率:在靜止或低度活動情況下,以低功率蒐集心率資料;一旦偵測到高強度活動,就會提升偵測功率,以更密集的頻率進行探測;不論從事激烈運動或長時間靜止,量測 24 小時不間斷、時刻精準。

智慧感測 全時記錄不間斷

血液中含有血紅素,而含氧量不同的血紅素,吸收與反射光線的程度也有差異。利用此一特性,Garmin 腕錶以綠色光束照射手腕,透過光電二極體去偵測光體積的變化數據,藉以計算出心跳速率。動脈中的血流量會隨心臟收縮、舒張呈現週期性的規律變化。收縮時,血紅素密度高,會吸收較多綠光;舒張時,血紅素密度低,反射較多綠光。

血紅素密度高,吸收綠光多

血紅素密度低,反射綠光多

心率:每個人的健康鑰匙

「只有專業運動員需要心率監測」是許多人常有的迷思。愈來愈多的臨床醫學研究證實,監控心率不僅能提升運動表現及訓練效率,還能隨時掌握身體狀況,防範健康問題於未然。過去,「心跳帶」是運動時量測心率唯一的選擇,但穿脫不方便及長時間配戴的束縛感也讓許多使用者卻步。我們相信,心率量測應該簡單方便—任何人隨時隨地都能進行。「讓心率感測成為日常穿戴」的信念,是 Garmin 毅然投入光學式心率技術研發的關鍵。